可供百年開採的「工業黃金」 廣西發現特大型稀土礦床

▲稀土礦被稱為「21世紀的科技金屬」,用途非常廣泛。(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西在平南縣大洲礦區發現一特大型稀土礦床,這項歷時4年獲得的勘查成果,其資源量可供年產200萬噸礦石的礦山企業開採100年以上。據了解,稀土素有「工業黃金」之稱,在冶金、石化、玻璃陶瓷、新材料方面應用廣泛,將為中國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提供有力的資源保障。

《廣西日報》報導,平南縣大洲礦區稀土礦普查是2010年度廣西第三批大規模地質礦產勘查項目,由廣西第六地質隊承擔。該項目於2011年4月開展普查工作,經2011年、2013年兩次續作,2015年6月提交成果報告。共圈定風化殼離子吸附型稀土礦體16個,探獲一批工業稀土礦資源量,達到特大型稀土礦床規模。該礦普查成果還被中國地質學會評為2016年度「十大地質找礦成果獎」。

報導指出,稀土素有「工業黃金」之稱,在冶金、石化、玻璃陶瓷、新材料方面應用廣泛,對發展農業作用突出。研究表明,稀土元素可以提高植物的葉綠素含量,增強光合作用,促進根系發育。而此次新發現的稀土礦床將為中國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提供強有力的資源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