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遊客訂不到房 女警黃綉茹以流利日語來幫忙

▲台東池上分駐所女警黃綉茹以流利日語,協助由日本隻身遊台的石井順利解決住宿問題。(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日本大學生石井單身勇闖台灣島,日前傍晚抵達台東縣池上鄉,坐在池上分駐所外面用手機搜尋欲住宿的旅舎,苦於中文不流利以致於無法順利溝通,池上分駐所日語超流利的警員黃綉茹,協助解決住宿問題。

石井來自日本橫濱,是一名20歲的大學生,平日最愛出國旅遊,這次趁學校還在放寒假,特地來台灣環島旅行,當天騎自行車來到池上,頂著強風遍尋不著合適住宿的地點,累了就坐在池上分駐所外面嘗試以手機搜尋,被值班員警發現後,以中文詢問石井是否需要協助?石井面帶難色表示自己不太懂中文,值班員警立即通知懂日語的女警黃綉茹協助,黃員先邀請石井進入分駐所內休息,並泡熱茶招待他暖暖身。

詢問得知石井是從台北騎自行車到台東地區,今晚想在花蓮縣玉里或台東縣池上地區尋找住宿的地方,於是黃員積極幫忙找到適當處所,熱心服務舉動讓石井表示感到相當溫暖與親切,因此在離去前還要求合影留念,為此次旅行為最美好的回憶。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台9線省道各分駐所、派出所皆有設置鐵馬驛站,提供單車客加水、打氣及諮詢服務,歡迎民眾妥適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