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航女機師開波音777環球一周 申請金氏紀錄認證

▲印航首次機師到地勤全是女性,申請金氏紀錄認證。(圖/翻攝自印航官方twitter,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航空公司(AirIndia)因應國際婦女節(International Women's Day),2月27日開始進行班機環球一周的活動,由印度新德里越洋15300公里飛抵美國舊金山,上周五再飛返新德里。參與的工作人員,機師到地勤全是女性,公司已向金氏世界紀錄提出申請,認證此次全女家班寫下的壯舉。

航空公司向媒體表示,為了因應本周三(3/8)的國際婦女節,鼓勵女性勇敢追夢,希望可以踏出保守範圍。本趟15300公里的航行,自印度新德里出發,抵達美國舊金山後再飛回出發地,環球一周共歷15.5小時,由四名女機師負責輪流操控「波音777客機」,空服員、航管員全為女家班,打破女性只能任職於某些職位的傳統觀念。

路透基金會的新聞機構「TrustLaw」曾把印度被列為婦女境遇最差的國家,女性人身安全也常是治安一大隱憂,飛機性騷擾案件更是層出不窮。隨著女權在印度境內抬頭,印航也鼓勵女性可以獨立自主旅行,特別在今年1月份起,設立了「特別座位」及塑膠手銬,讓乘客可以及時制止鹹豬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