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簽承諾書風波 藍黨團諷:英式王朝、綠色恐怖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亂扣大學紅帽,蔡政府搞綠色恐怖」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日前傳出為招收陸生,簽署「研修承諾書」,後續更爆出多所國內大學也簽署類似文件,引發討論。對此,國民黨團6日則召開記者會,藍委賴士葆直批,此為大學簽發給陸生的「聲明書」,教育部卻片面宣布要處罰,實在是搞不清楚狀況、冤枉大學;蔡政府上台後整肅異己,現在連大學校長、教授都不放過,簡直就像戒嚴時期的「英式王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日上午召開「亂扣大學紅帽,蔡政府搞綠色恐怖」記者會,黨團書記長王育敏指出,每年陸生來台就學超過4萬1千人,民進黨現在卻拿根本不是問題的「一中承諾書」進行政治操作,「難道是要這些陸生都不要來台就學與交流嗎?」她進一步說,民進黨執政後兩岸關係急凍,現在連大學招攬陸生都受波及,「政府是該檢討自己的兩岸政策,還是急著追究大學是否有辱國格、言行是否『政治正確』?」

藍委賴士葆則表示,教育部長潘文忠不分青紅皂白,胡亂將大學簽發給陸生的「聲明書」,當成《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校方必須事先向教育部申報的雙方「締結聯盟或書面約定之合作行為」,片面宣布要處罰,實在是搞不清楚狀況、莫名其妙冤枉大學。

賴士葆痛批,蔡政府上台後整肅異己,現在連大學校長、教授都不放過,企圖箝制思想,只能言「獨」不能說「統」、只能談「台」不得論「中」,簡直就像戒嚴時期的「英式王朝」;最近也有許多校長來陳情,「綠色恐怖」已引發寒蟬效應,讓大家敢怒不敢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