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金正男的VX多毒? 吸入後恐大小便失禁、10分鐘死亡

▲金正男遭毒殺瞬間畫面曝光。(圖/翻攝自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負責偵辦金正男案的馬來西亞警方24日證實,根據遺體檢驗結果顯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異母兄長金正男確定是遭VX神經毒劑殺害。劇毒物專家指出,VX神經毒劑是戰爭化學武器,皮膚接觸或吸入數秒就會中毒,10到15分鐘內就會致命。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北榮民總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楊振昌表示,VX神經毒劑是化學合成物質,過去在中東兩伊戰爭作為神經毒劑武器,透過皮膚接觸、吃入、吸入進入人體後,會破壞神經系統傳導功能 10到15分鐘內就會因呼吸衰竭致死。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則指出,VX神經毒劑中毒者,起初會出現流淚、流口水、大小便失禁、胸悶、瞳孔縮小等失能症狀,嚴重就會導致肺水腫、休克或呼吸衰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