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番薯頭vs.燒番薯尾!南北溫差20度 低溫濕冷再5天



▲ 南北溫差20度!冰番薯頭vs.燒番薯尾。(圖/翻攝自福爾摩莎氣象萬千臉書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受到鋒面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北台灣白天氣溫逐漸降低。「福爾摩莎氣象萬千」臉書專頁PO出中午1時的溫度分佈圖發現北部富貴角低溫12度,但在南部竟達31、32度高溫,「小小台灣,南北溫差高達20度!」而接近傍晚時溫差更大,富貴角幾乎破10度,美濃卻飆到近33度的高溫

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富貴角下午2時為10.8度,高雄美濃則為32.7度。氣象局指出,今天北部及宜蘭高溫只有17、18度,中部及花東天氣也略轉涼,高溫約22到25度,嘉義以南受影響的時間較晚,高溫仍有26到30度,但是入夜之後全台各地天氣都會持續轉冷,預計今晚中部以北的氣溫普遍只剩13至15度,提醒大家要留意氣溫變化。

氣象局指出,24日至27日受冷氣團即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氣溫偏低,其他地區氣溫亦低,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雨,中部及東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28日至3月1日大陸冷氣團稍減弱,但清晨氣溫仍低,白天各地氣溫略回升;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仍有短暫雨,東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降雨趨緩、為多雲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