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崗染毒 馮世寬下令盡速釐清:如違法絕不寬貸

▲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防部22日表示,部長馮世寬關切空軍清泉崗基地發現毒品案調查進度,上午聽取空軍司令沈一鳴上將實施清查專案報告後指出,本案肇生對軍譽形象影響甚鉅,要求空軍司令部全力配合憲兵與檢調查處,盡速釐清案情,將不肖人員繩之以法,宣示國軍官兵「拒毒」與「反毒」的決心。

馮世寬表示,毒品危害官兵身心與國軍戰力,營區內絕對不容許有吸食、運送、販賣毒品等違法惡行,一經發現,依法嚴懲不貸。馮也要求國軍各單位引以為戒,由幹部以身作則,從加強門禁管制、嚴格內部管理、落實法治教育、同袍相互關懷等面向,以實際行動積極防制毒品進入軍中,維護國軍純淨與安全。

空軍清泉崗基地幹部20日上午執行機場巡邏時,發現有27包疑為安非他命與愷他命(K他命)的毒品,震驚社會各界;除了立即轉交台中憲兵隊調查外,同時也對基地內上千名全體官兵進行驗尿篩檢。

儘管22日傳出有10名官兵檢測後呈現陽性反應,但經三軍總醫院複檢後,確認為陰性,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鄭榮豐強調,有關尿液篩檢結果及證物化驗報告均以檢驗單位正式報告為準,目前驗毒進度已超過基地人員的一半,會持續掌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