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都審環評列備查加速審查?市府否認:一切公開透明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大巨蛋案露曙光?有媒體報導稱台北市政府已和遠雄達成協議,同意大巨蛋都市設計審議會、環境評估委員會備查,加速審議程序,預計今年8月復工、明年8月完工。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22日出面否認,「完全不可能,這是遠雄自己單方面這樣想,絕對不符合公開透明程序」,表示遠雄仍必須要按復工程序送審,否認市府有意放水讓大巨蛋過關。

對於復工時間,陳景峻表示,這不是掌握在市政府,完全要看遠雄的進度如何以及整體作業時程能盡快修正完,「我們也希望既然台建中心走完,遠雄本著去年所談的一切,進來市府都審、環評的審查,一切一定會依照程序來走,都是公開透明的,不會有刁難的問題。」

而媒體提到的今年8月復工、明年8月完工的時程,陳景峻認為這應是媒體的臆測;但他補充,過去確實有和遠雄談到完工時間,「這個大概有問一下,所有程序走完,包括都審、環評、台建中心的條件、交通動線等等,最快一年四個月到一年半應該可以完成。」

陳景峻表示,完工時間還牽涉到很多因素,如天氣氣候、人力調度等,「這完全主動是在遠雄方面,如果台建中心審查結果出來的話,遠雄應該要加緊腳步把該準備的資料送進市府,後續的工作要由遠雄的幕僚加緊作業。」

至於目前進度,陳景峻說,遠雄已將按台建中心要求修正,目前仍在等待台建中心做最後確認就可拿到評定書、完成性能性審查程序;他強調,之後遠雄還是必須走都審、環評,若一切順利,3、4個月內完成都審、環評是有可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