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中朝邊界增兵千人 「廢太子」金正男成南韓走狗?

▲金正男曾是指定接班人。(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金正男日前在馬來西亞遇刺,引發各界關注,「廢太子」的身分也登上版面。由於事件敏感,有消息指出解放軍調動1000人到中朝邊界,防止突發事件。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出,有消息指出解放軍在14日晚上到15日凌晨緊急增援,中朝邊界第一線哨所多出1000人部隊,防止朝鮮有亂;另外,中心也強調這項消息已經由駐地村的村民證實,中共正在緊急調動部隊。

北韓領袖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遭刺殺,外界懷疑兇手是北韓女特務。儘管金正男一度登上「太子」之位,最後避走海外,金正恩還是無法放心,只有滅口才能鞏固大位。

金正男死後更被爆出曾與南韓總統朴槿惠有接觸,南韓雜誌《週刊京鄉》報導,朴槿惠曾透過他將信件交由祖父金正日,繞過官方申請,成為溝通的秘密管道。金正男很可能為此被金正恩視為南韓走狗,加上南北韓關係目前是對抗局勢,所以就算他沒有掌握機密情報,只要向南韓「投誠」,都會對金家權威造成莫大傷害。

▼南韓民眾同樣關注遇刺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