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頂被削掉...遊覽車翻33死 消防隊:到場都沒有人回應我

▲遊覽車翻車33死。(圖/記者柳名耕、季相儒攝,下同)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武陵農場死亡賞櫻團至今已釀成33死12傷,檢警持續調查事發原因,旅行社公會發言人李奇嶽和蝶戀花負責人周繼弘強調司機有充分休息,還原當時救援狀況,新北市消防局橫科分隊小隊長林信富表示,「進去時候都沒有聽到民眾哀嚎,喊說有沒有人聽到聲音,都沒有人回應。」進到車子裡面,「初步感覺就很嚴重。」

國道翻車意外原先造成32人死亡12傷,萬芳醫院今天上午證實,一名男性傷患性因多重創傷、出血造成器官衰竭,已經宣告不治,死亡人數攀升至33人,家屬到二殯處理後事,旅行社公會發言人李奇嶽和蝶戀花負責人周繼弘對外說明,「司機有充分休息再開車,前2天也都休假,遊覽車是向遊覽車公司租借的,都驗過車車輛狀況良好,每個人也有投保200萬。」

而還原昨天晚間警消救援狀況,林信富提到,當場看到車頂被削掉,「沒有聽到民眾哀嚎,進去裡面看都沒有找到人,也沒有聲音回應,大喊有沒有人聽到,也都沒人回。」加上當下聽說裡面坐滿了人,初步研判狀況很嚴重,「救援最困難的就是人被壓底下,都被椅子壓住,物品散落,沒有空間破壞,還有人被拋飛外面。」

受害者家屬則在二殯哭紅眼,並向對蝶戀花負責人喊話,「我們家2個人欸,我叔叔嬸嬸2個人欸,他們2個小孩怎麼辦,家人怎麼辦。」並多次要求旅行社一定要負起責任,還有另一名家屬因高血壓,太過悲痛造成身體不適,緊急被送往醫院治療。

▼林信富說明救援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