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直擊虎尾主燈區「燈王」起火 黑煙直竄!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台灣燈會共分為虎尾及北港兩大燈區,共有50公頃,是史上最大規模燈會,而12日16時許竟傳出主燈區旁的花燈競賽「燈王」起火,冒出濃濃黑煙,許多網友也把影片和照片PO到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所幸火勢很快被工作人員撲滅,未延燒其他花燈,也無人受傷。

 

▲台灣燈會花燈起火。(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專,下同)

從照片中可見,濃濃黑煙不斷竄出,不少民眾直擊並拍下,所幸火勢很快就被工作人員撲滅,有網友表示,「燈會的燈王燒起來了」、「不小心電線走火了」。不過,確切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燈王原圖。

台灣燈會即日起至19日登場,每30分鐘就會有主燈秀,配合今年生肖歲次屬雞,主燈命名為「鳳凰來儀」,以鳳凰昂首飛翔,象徵帶領台灣飛向新紀元,且主燈總高度達23公尺,更以200顆以上的大型水晶鑲嵌,呈現主燈不凡的特質。

▲等了27年!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盛大登場。(圖/記者賴文萱攝,下同)

這次的台灣燈會的「虎尾」主燈區就鄰近雲林高鐵站旁,占地約40公頃,「北港」燈區則占地10公頃,加上雲林擁有全台最多布袋戲團與完整的布袋戲脈絡,這次在偶戲春秋區,首創結合劇場元素與科技,主角素還真及羅喉化身2座8公尺的巨型戲偶,外型以花燈樣式呈現,主結構內設置LED自發光,可隨劇中主角情緒起伏變化光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