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在臉書「曬波波」支持露奶權 兩分鐘後帳號被封鎖

女星皮薩羅(左)大方曝光她身上的「資產」,支持阿根廷女子爭取「公開露奶權」。(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根廷的「海咪咪」女星瑪莉安娜皮薩羅(Mariana Pizarro),日前走訪阿根廷與巴西邊境著名的伊瓜蘇大瀑布(Iguazu Falls)時,大方曝光她身上的「資產」。她把照片PO上臉書,表達她對上月3名在阿根廷海灘祼胸爭取「公開露奶權」的女子。

上述事件引發本周二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大規模「上空」示威。瑪莉安娜說,在她PO出自己的露奶照片約兩分鐘後,她的臉書帳就遭到封鎖。

她補充說:「他們甚至連問我『要不要把照片撤下?』的機會都不給我。」臉書帳戶用規定:禁止使用者張貼裸照或露骨的性愛內容。

阿根廷數十名上空英雌」和數百名支持者,周二(7日)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及其他城市上街示威:抗議警方不久前前將3名祼上身的女子驅離海灘,同時爭取女性裸上身的權利。

這數十名上空女子在身上寫滿標語、同時高呼口號,抗議警方的無理取締。期間亦有男士們穿上比堅尼聲援。 部分上空女子在乳房上寫著「審查你奶奶的熊個、「我不需徵求你的批准」等字句。 有示威者表示,上述沙灘驅離事件只是導火線。主因還是是阿根廷社會男女不平權。

一名受訪者艾斯昆妮(Daiana Asquini)說:「女性擁有自由展現自己身體的權利。」 約兩倜前,20多名員警在東部大城內科切阿(Necochea)一處海灘包圍3名上空女子,以「法令禁止在公眾地方宣淫」為由,要求她們穿上比基尼,否則離去。最後3人仍被驅離。

此一事件引爆一片示威潮。至今「可否在公共場所祼上身」的法律問題仍未解決,但至少有一名法官表示:「女性裸上身並不犯法。」原版照片請看這裡

▲阿根廷烈女們紛紛跑出來爭取「公開露奶權」。(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