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再嗆川普:賈伯斯是敘利亞裔 沒有移民就沒Apple

▲庫克(Tim Cook)到蘇格蘭格拉斯哥大學進行演講。(圖/翻攝自Tim Cook推特,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於美東時間8日到蘇格蘭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進行演講,堅決反對美國總統川普的「禁移民令」,稱賈伯斯(Steve Jobs)也是移民之子,沒有移民就沒有蘋果公司。目前蘋果、臉書、Google等97家科技公司,已共同簽署非當事人意見陳述書,具體做出「反對『禁移民令』」的實際行動。

據《CNBC》報導,庫克受邀參加格拉斯哥大學畢業演講,他在台上表示「若只是沉默的站著,就好像我們同意了,並且成為它的一部分,說出來是很重要的。」並堅持蘋果公司沒有政治色彩,反對該禁令只是基於「道德」,認為富裕的國家有責任去接納難民。

蘋果公司共同創辦人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的爸爸是敘利亞阿拉伯人移民至美國,媽媽則是德國裔美國人。庫克表示,「賈伯斯也是移民之子,他的精神將永遠是蘋果公司的核心。」強調不能缺少移民者的存在,該項禁令使公司內部產生了一些問題,將無法坐以待斃。對於賈伯斯的存在,庫克說「他是到目前為止影響我最深的人,『賈伯斯哲學』將永存於蘋果公司100年,甚至是在每個世代流傳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