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位高中校長、師連署大學考招案 「還給高中3年完整學習」

▲252位高中校長、師連署提出大學考招案。(圖/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史上首例!252位高中校長、教務主任、督學以及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今日投書媒體,共同連署提出高中版本的大學考招方案,主張「教完再招生」,在高中生畢業後再啟動所有招生程序,還給高中3年完整學習,落實人才培育的理想。

「大學,請讓我們好好教孩子!」包括台大教授葉丙成、和平高中校長陳智源、瑞祥高中校長林香吟等上百位高中校長和麗山高中教務主任藍偉瑩等上百位高中主任、督學、秘書等252人共同連署,今天投書媒體提出由高中端發聲的大學考招方案。

內容指出,配合教育部所推動、107年將上路的國教改革,大學考招方式也將有所變革。目前有各種方案正在討論中,教育部所推動的107國教改革是以高中3年完整學習為前提,規劃讓學生有更多的選修課空間去探索自己的興趣與方向;因此,新的大學考招方式必須要維護高中的完整學習,107國教改革才能真正有機會成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外界流傳的規劃草案,仍安排在高三下開始大學招生程序,參與聯署的高中校長和主任們認為,即使高三下的學習成果在畢業後可以補登錄,但這會讓學生在高三下分心於推甄複審、複試等等的準備,對高三下加深加廣學科及選修課的學習都會造成嚴重的干擾與傷害

連署內容也提出「能讓107國教改革政策成功的最理想考招方案」,並呼籲各界,「請支持能真正維持高中完整學習、讓107年國教改革政策能真正落實的考招方案。請讓高中生好好學習,在三年畢業後再啟動所有招生程序。如此,高中才能好好把孩子教好,落實人才培育的理想。教育部107國教改革的理想,也才能夠真正實現!」

252位教育人士提出「107國教改革政策成功的最理想考招方案」,內容包括:

1.高三寒假考學測(代號X),只考國、英、數三科,涵蓋必修範圍。

2.高三下讓學生安心學習,重點放在未來大學就讀方向所需的一至兩科加深加廣學科(代號Y)與選修課。

3.五月課程結束後,六月中考加深加廣學科Y。

4.六月底前完成Y考試的批改,並寄送Y分數通知學生。

5.七月一日號起啟動大學科系推甄申請,每人可填六個志願。大學以X、Y還有學習歷程P作為審查的依據。

6.推甄申請最低篩選倍率提高至五倍率,讓更多學生有機會申請上大學,減少考試升學壓力。同時也讓更多大學避免推甄報到人數不足的問題。

7.七月下旬公布大學推甄申請結果。對結果不滿意者,在七月底選擇放棄後以X、Y成績填寫志願申請分發。

8.八月初完成並公布分發結果。

9.特色招生、繁星等特殊招生管道,規定、時程另訂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