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芳煜、林奏延被換掉 政院:4人仍會留在執政團隊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新年過後,第一波內閣改組終於公布!行政院3日晚間6點半宣布,勞動部長由政委林美珠接任、農委會主委由宜蘭縣長林聰賢擔任、教育部政次陳良基接任科技部長、前衛生署副署長陳時中擔任衛福部長。行政院指出,被換掉的4人仍會留在執政團隊,派任的職務會再對外報告。

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雖然勞動部長郭芳煜、科技部長楊弘敦、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衛福部長林奏延被撤換,但這4人都會留在執政團隊,院長林全對去年520到現在的執政團隊貢獻及付出表達感謝,大家在政策制定、法案推動都很辛勞,所以仍會會借重他們的能力,將4人留在團隊。

徐國勇說,林全是今天約詢告知郭、楊、曹3人職務調整,因林奏延人在美國,且在更早前林就向林全表達請辭意願,當時林全慰留,希望等到全部調整時再通盤考慮,因此今天也將此事用電話告知林奏延。

這4人的職務交接將在下週進行,徐國勇說,應該會在週四院會前處理;至於他們派任的職務,則會再向大家說明、報告。

不過,對於林美珠的政委職缺,徐國勇說,還是會由林美珠兼任,不會換人,但林美珠的蒙藏委員會主委則改由政委許璋瑤負責;宜蘭縣長的職務,則依法由副縣長吳澤成代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