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液壓油4千公升!美軍神盾艦「安提頓號」東京灣擱淺

美軍駐日神盾艦「安提頓號」在東京灣擱淺,造成油汙外洩。(圖/翻攝自維基百科,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駐日「提康德羅加級」神盾巡洋艦「安提頓號」(USS Antietam)於1日在東京灣傳出拋錨擱淺,雖然過程中無人傷亡,但有約1100加侖(約4163公升)的液壓油外洩,恐對環境造成影響。對此,美軍表示,目前正與日本海岸巡防隊合作善後,將盡速採取適當措施,盡量避免影響擴大。

根據美國《海軍時報》(USNI News)報導,隸屬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的提康德羅加級神盾巡洋艦「安提坦號」,於當地時間1月31日於母港橫須賀基地附近的東京灣拋錨,船員發現是軍艦拖錨後又再度啟航,但船身突然產生劇烈震動,甚至進而失去螺旋槳的變槳控制,隨即擱淺無法動彈。

報導指出,「安提坦號」事後已在拖船的幫助下,安全返回母港橫須賀基地,雖事故中無人傷亡,但卻有約1100加侖的液壓油外洩;美國海軍目前正與日本政府及日本海上保安廳共同合作處理,同時採取適當措施,以減少油汙對環境造成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