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天汽車不是夢! 空巴集團CEO:原型車今年完成測試

▲在未來,客人可透過手機app預約空中計程車,搭乘飛車抵達目的地。(圖/翻攝自YouTube/空巴,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想過,科幻電影裡行駛的「飛行汽車」開到你面前的樣子嗎?空中巴士集團(Airbus)執行長恩德斯(Tom Enders),在德國慕尼黑Digital Life Design(DLD)大會上表示,能自動駕駛的「飛行」原型車將在2017年完成測試,預計可載客試飛。

根據《路透社》報導,空中巴士在2016年時,曾多次發表自駕飛行載具的概念設計,用途包括空中貨運和載客;客人可透過手機app預約空中計程車,搭乘飛車抵達目的地,均為全自動操作。

▲空中巴士執行長恩德斯指出,「在城市中飛行,就不需要在花費數十億來建設公路和橋樑了」。(圖/翻攝自YouTube)

為此,恩德斯也表示,100年前,都市交通延伸到了地表下,現在我們擁有的技術,將使其拓展到空中,空巴也已在2016年設立了「城市空中移動(Urban Air Mobility)」部門,雖然目前處於試驗階段,但抱持的態度卻是「非常認真」。

恩德斯指出,在研發的過程中考慮到環保問題,避免惡化城市環境,他認為一旦飛行車普及化,將減少城市基礎建設預算,「在城市中飛行,就不需要在花費數十億來建設公路和橋樑了」,所以將會積極投資研發自駕系統和相關的人工智慧技術。

報導也指出,空巴早前公布的Vahana飛天汽車概念設計,正是搭載自駕系統的單人飛行載具,負責人Rodin Lyasoff宣稱,Vahana部件已大致完成,可望在2017年起飛。據了解,空巴近年除積極發展可載客自駕無人機外,亦有涉足無人機產業的其他領域,曾在2016年公開招募送貨無人機的機體設計和服務企劃。

▼無人機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