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以為只是換家住卻還多「這些」 結婚or單身你準備好了嗎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結婚」這兩個字看起來很簡單,但真正走入婚姻這條道路,想好好走完它卻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結婚好還是不結婚好?一直都是一個很周旋的問題,有人認為結婚好,有個家的感覺很踏實;也有人認為結婚是戀愛的墳墓,這兩種說法非常兩極,但也沒有對錯。

現代大部分的夫妻都是自由戀愛而邁入婚姻的,誠瑜爸媽在交往四年後結婚,當時的我們27歲,或許是我們太天真,一直以為結婚後的生活就跟現在一樣,只是誠瑜媽要換個家住而已。不過,事情完全不是這樣發展,結婚之後大大小小的事情實在太多了,兩家庭的事情、個人的事情我們都必須考慮每個人的想法,久而久之不知道自己怎樣做才是對的?怎麼做才是好的?

大部分的人結婚後,就會嚮往以前單身的生活,而單身的人也往往對婚後美滿的生活有很多憧憬。我常常幻想,如果現在我還是單身的話應該在做甚麼呢?是不是常常出國旅遊?還是常常泡在咖啡廳裏面?或是跟朋友去看電影逛街呢?感嘆的是,這些活動現在對我來說都是一種奢求啊!結婚後並不是我們想去哪、想做甚麼就可以的,因為我們有了新的身分,也多了一個份新的責任,所做的事情都必須考慮周全。

雖然婚後必須付出的更多、責任也更大,但有個個性相投的人陪伴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結婚很簡單,但真正要經營好一段婚姻卻不容易。婚姻不是兩個人的事情,而是兩家人的事情,這句話絕對是千真萬確,不管你要做任何大小事的決定,不是你們兩夫妻好就可以了,而是必須考慮到兩家人的想法與感受。

如果你已經準備好背負更多責任,也能夠照顧好兩家人,那麼經營一段美滿的婚姻對你來說,可能不是太困難。如果你還沒有準備好,或是需要更多時間來調適,那就再給自己一點時間吧!畢竟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婚姻是美好的,不要盲目匆促地替未來做下決定!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