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援護衛」打氣賀新年 自衛隊用挖土機霸氣寫書法

▲日本自衛隊出動挖土機寫書法。(圖/翻攝自「国連南スーダン共和国ミッション(UNMISS) 日本派遣施設隊」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南蘇丹執行「馳援護衛」任務的日本自衛隊,為了提振士氣,竟然出動挖土機寫書法,大器寫下了「元旦」二字來慶賀新年。相關照片19日po出後,立即成為推特熱門話題,獲得7700轉發、7200讚,許多日本網友表示,「看起來太厲害啦!」、「沒想到挖土機能寫出這麼流暢的筆法」。

日本政府內閣會議去年11月決定,於12月12日正式實施「馳援護衛」任務,派遣自衛隊前往南蘇丹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PKO)」,這是日本從去年3月實施新安保法以來,首度派遣自衛隊到海外進行護衛任務。

2011年才剛獨立的南蘇丹,卻因總統基爾(Salva Kiir)和副總統馬夏爾(Riek Machar)分別發動政變,而長期陷入內戰之中,為了因應南蘇丹不斷升高的暴力衝突,聯合國出動維和部隊前往當地協助。日本自戰後受和平《憲法》限制,不得擁有軍隊,但「馳援護衛」任務卻允許自衛隊攜帶武器、甚至可開槍射擊,被認為是自衛隊職級的擴大。

▼提振士氣,在南蘇丹執行「馳援護衛」任務的自衛隊,以霸氣方式賀新年。(圖/翻攝自「国連南スーダン共和国ミッション(UNMISS) 日本派遣施設隊」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