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赦免史諾登」百萬人連署 史諾登:曾害怕沒人會在乎

▲史諾登因公開政府監聽民眾的「稜鏡計畫」遭通緝潛逃在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專門呼籲美國總統歐巴馬赦免前中情局雇員史諾登的網站pardonsnowden.org,目前請願書已經超過100萬人簽名,史諾登感動表示,「我曾害怕是否沒人會在乎,但我錯了。」這項洩密事件轟動全球,讓大家開始重視個人的資安防護,相關事蹟還拍成紀錄片與電影。

▲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主演的電影《神鬼駭客:史諾登》。(圖/海樂電影提供)

歐巴馬即將卸任,但是史諾登洩密案仍沒有解決,將會是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將面臨的難題,因為一個呼籲赦免史諾登的網站pardonsnowden.org,請願書已超過一百萬人簽名。史諾登感謝支持者,「這不是戰鬥的結束,而只是運動的開端。」 他在社交網站上還提到,「不管是現任總統是否能結束『反舉報者戰爭』,但你們已經向歷史發出了自己的資訊。」

▲俄羅斯給予史諾登1年的庇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史諾登因公開政府監聽民眾的「稜鏡計畫」(PRISM)遭通緝潛逃在外,俄羅斯提供他為期一年的庇護,2014年8月1日還獲得三年的定居證,使他可以在俄羅斯境內外旅行。史諾登2016年3月透過視訊「現身」德國漢諾威CeBIT電腦展,講述資訊安全的重要性,重申自己想要回到美國,但「不相信能受到公平審判」。

▼紀錄片《第四公民》拿下奧斯卡,美國仍然將他通緝。(圖/海鵬影業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