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女護專生車禍滑進車底 全罩式安全帽救她一命

▲車禍現場照片。(圖/記者謝侑霖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一名20歲周姓女護專學生日前騎車與汽車發生車禍,當場踩摔、滑入車底,但幸好她戴有全罩式安全帽,才救了她一命,避免受到更大的傷害,經救護人員緊急處理後,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救治,相關肇事原因則由警方調查處理中。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科於12日下午受理民眾報案指稱,忠孝路與保建街口發生車禍,有機車騎士受困於車底,便立即派遣第二大隊後湖分隊救護車及救助器材車前往

消防局呼籲,民眾騎乘機車或駕駛車輛行經路口時,一定要減速慢行、觀前顧後,並特別確認左右來車及周遭路況,防止車輛或人員忽然衝出而造成己身或其他用路人傷害。此外,由於也曾有女騎士因為只帶半罩式安全帽,出車禍後滿臉傷痕,消防局也呼籲,騎乘機車要戴安全帽,並且最好是全罩式安全帽,才能有效防護頭臉部,切記「安全就要做全套,只做半套有等於沒有」。

▼周女受傷倒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