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價必定點名鬍鬚張 鄉民:魯肉飯注定視為廉價

▲每次漲聲響起,鬍鬚張必定成為關注的焦點。(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例一休政策造成的人力成本增加,餐飲業者齊聲喊漲,行政院還為此約談包括鬍鬚張在內的多家連鎖餐飲業者,意外引發PTT鄉民討論鬍鬚張究竟招誰惹誰,只要一喊漲,「排山倒海的輿論都湧進來了」。

網友在PO文中提到,鬍鬚張開了快六十年的魯肉飯名店,現在是全台最大的魯肉飯連鎖店,不過近幾年物價飆漲,讓很多業者都吃不消漲價,唯獨只要鬍鬚張喊漲,排山倒海的輿論都湧進來了,到底鬍鬚張招誰惹誰,每次漲價都會被痛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表示近期會約談鬍鬚張等餐飲業者。(圖/記者楊佳穎攝)

鄉民在推文中回應表示,「義大利麵就沒人罵 台灣滷肉飯沒人權 幫QQ」、「因為他是滷肉飯,注定被視為廉價」、「怎麼不能約?川普都直接叫波音砍價了,鬍鬚張這麼大牌?」、「果然來了 "鬍鬚張到底惹到誰" 力挺漲價的經典句」、「滷肉飯真的是中下階層,或是做體力活的人比較會去吃的,因為便宜可以多吃幾碗,一直漲的話,感覺不太對」。

鬍鬚張近年來的漲價情況,2007年因豬價上漲,將排骨飯由85元漲到90元;2012年因油電雙漲,魯肉飯從64元漲到68元,但一個月後調回64元;2014年因仔豬下痢導致豬價上漲,排骨飯從94元漲到99元;2015年農曆春節後,以加強食安檢驗為由,排骨飯從99元調漲到104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