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壽命逐年增加 日本老年學會:75歲以上才叫老人!

▲日本老人示意圖。(圖/翻攝CC0免費圖庫)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醫療與生活品質的改善,人類平均壽命越來越長,日本老年學會5日便建議,現在65歲以上是老人的定義,今後可以調高成75歲以上,這樣能更加符合現在的趨勢。

據《NHK》報導,日本老年學會認為,藉由分析日本國內死亡率,及有必要接受護理的老年人比例推移等結果顯示,現在與10年至20年前相比,將目前的老年人定義65至74歲人群,重新定義為準老年人,並希望藉此推動全社會輿論,支持該人群的工作及志願活動訴求,幫助他們參與社會活動,為社會增添活力。

資料統計,1956年日本平均壽命男性為63.59歲、女性為67.54歲,2015年男性平均壽命已提高到80.79歲、女性則為87.05歲,足足增加了近20歲。

▼日本老人平均壽命逐年延長。(圖/翻攝自NHK)

日本老年學會強調,這個建議不會立即導致休金支付年齡上調,「老年人」 的社會定位也不會立即改變。不過,該學會相關工作組組長大內尉義醫生說,年輕勞動人口逐漸減少,被認為是老年人的人群有必要參與到社會建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