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只要我做總統一天,毒品就是零容忍

總統蔡英文出席調查局學員結業典禮。(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4日上午出席「法務部調查局第53期調查班結業典禮」,勉勵所有結業學員,並特別指示「毒品防制」工作,「只要我做總統的一天,毒品防制就是政府的第一要務,對毒品的態度只有一個,就是零容忍」。

「要成為調查局一員,必須歷經非常嚴格的考驗,除了上課也要跑半程馬拉松、泳渡日月潭、攀玉山等」蔡英文向在座結業的學員說,大家已經具備強壯的身心,可以為國家和社會的需要,貢獻自己的能力。

在結業典禮上,蔡英文下達三道命令:首先,要繼續加強保防工作之外,也要加強防制經濟犯罪,「根據資料,過去一年,光是調查局偵辦的案件,犯罪總額就超過新台幣640億元」。

蔡英文說,經濟犯罪的樣態非常多,有內線交易、操縱股價、掏空資產、竊取營業秘密,或是地下金融的詐欺等,「加上經濟犯罪經常超越國界的性質,這些都需要調查局花更多的心力」。

第三點蔡英文重申「反毒工作」,「只要我做總統的一天,毒品防制就是政府的第一要務,對毒品的態度只有一個,就是零容忍」。

蔡英文提出日前,調查局與其他執法單位的共同努力下,破獲台灣史上最大宗的古柯鹼毒品案件,「我要再次嘉勉調查局,也請各位持續努力,強化機關的合作,從源頭徹底打擊毒品犯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