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型閨蜜」總是愛上同種壞男人 星光奈奈神打臉

▲有些人要的不是事實,而是藉口來逃避。(圖/星光奈奈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身邊有些朋友一直抱怨同一件事?總為了相同理由分手?攝影師星光奈奈指出,如果他們一直找藉口停留在現狀,進而扭曲事實或怪別人,事實上,他們只是為了保護自己所犯下的錯誤,「永遠也不會怪自己。」

星光奈奈指出,身邊有些朋友常常在感情裡犯下相同的錯誤,起初陪著分析或一起責罵對方,但勸他改進的時候又百般藉口,總說「但是..」、「可是..」,用看似正當的理由,將自己不能變更好的原因怪罪給他人,「永遠不怪自己,也不會為了避免犯錯而努力」,只會怪別人扭曲事實,進而保護犯下的錯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光奈奈表示,如果朋友從不檢討自己,那麼說事實可能無法幫到他,甚至可能會損害彼此的友誼,「他不想變得更好,反而會為了自己,將錯都推到你的身上」;如果下次改用較「正面」的角度回應,他可能一開始會口頭反抗,之後心情會變得很好,「因為你已經替他準備好藉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