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拍好看的照片!9個iPhone攝影技巧、9個推薦App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迎接2017年的到來,台北信義區的101大樓跨年煙火,找來台灣團隊操刀,由於這是首度以煙火結合燈光演出,也成為攝影愛好者挑戰極限的新目標,此次Apple公司找來來自兩岸三地的攝影師,首次改用配備雙鏡頭的 iPhone 7 Plus,記錄下台北市最美的瞬間,同時也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分享他們的拍攝作品與拍攝技巧。

這些照片拍攝來自台灣、香港、與中國的知名攝影師,來自台灣的小蘇(Litte Su),是名出版社編輯,擅長風景攝影,其作品在 2014 年的iPhone 國際攝影獎(IPPAWARDS)當中奪得夕陽類首獎。另外,來自中國的手機攝影師-張松,他主要擅長拍攝人文,他的作品曾經獲得 2015 年全球 iPhone 攝影大賽人物類金獎。手機攝影師張煜,主要擅長兒童攝影,2015 年,他因為一組用 iPhone 5 拍攝的兒童攝影內容走紅網路,並入選 2016 年蘋果 Shot on iPhone 戶外廣告。來自香港的李維燊(Waison Lee),熱愛日本文化、人像、風景攝影,2016 年以《穿越時空的少女》奪國家地理攝影大賽佳作。

 

 

 

iPhone 7 Plus 內建光學防手震、最大光圈 F1.8,兩顆鏡頭最高都可以拍出 1200 萬畫素的照片,並可快速切換 2 倍變焦,而透過手機攝影,除了手機拍攝規則與處理器要夠強大外,最重要的,還是要有好的應用內容,記者進一步整理下述幾個常用的拍攝小技巧,提供給讀者參考:

*人像模式(iPhone 7 Plus 限定):如同先前報導iPhone 7 Plus 於 2016 年 10 月份加入的「人像拍攝」模式,讓使用者可以透過手機上的雙鏡頭打造如同單眼相機的淺景深虛化效果。使用時必須要注意距離與光線,等到手機出現「景深效果」時,才可以拍下照片,主體離背景越遠,就能獲得越顯著的模糊效果。面對雜亂的背景進行拍攝,也可以獲得勻稱的效果。如果拍攝多人照片,必須要確保人物在同一個平面,而且主體請勿多於三個人。如果自己也要進入畫面中,可以使用「計時器」功能。

*縮時攝影:建議要將 iPhone 固定好,然後再啟動「相機」app 上的「縮時攝影」,完成錄影後,可以在 iPhone 上的 iMovie app 中進行剪輯,進一步調整剪輯片段並加入喜歡的音樂。

*Live Photos:在 iPhone 的相機 App 當中有個同心圓標誌,按下去之後,可以錄製一小段相片影片,就像電影《哈利波特》一般,提供更有趣的照片。

*FaceTime HD 攝錄鏡頭:iPhone 6s 系列開始就提供「自拍 Retina 閃光燈」的功能,透過這樣的方式讓使用者在照片暗處提供更鮮豔且更生動的顏色,更自然的膚色。

*慢動作攝影:目前 iPhone 6s 系列之後,提供 120 fps 1080p HD 或 240 fps 720p 影片錄製功能,iPhone 7 系列更進一步提供 4K 錄製,前往「設定」->「照片與相機」->「錄影」-> 選取 4K。選取 4K 後,當你錄製影片時,你將會發現「相機」app 內會出現一個 4K 標誌。你也可以選擇拍攝 30 與 60fps 的 1080p 影片。

*回憶:在「照片」app 中點按底部的「時刻」按鈕,即可重新回憶同一段時間拍下的照片所整理起來的精美影片。

*鎖定AE/AF:輕點並按住畫面上的任一處即可鎖定 AE/AF,讓後向上或向下滑動手指即可調整曝光量。

*快速找照片:在「照片」>「相簿」>「地點」中,可以在地圖上看見你所有的照片。

沒有 iPhone 7 Plus 也沒關係,這邊也推薦以下幾個攝影、後製相關 Apps 提供給讀者們參考:

*《Enlight》:它可以用來增強、調整、裝飾照片。

*《Camera +》:推薦進階攝影愛好者專用,則是可以更進一步用來調整光圈、快門、套用數十個濾鏡、像框與後置。

*《ProCamera》:若要調整光圈、快門,這個應用程式在操作上相當直覺。

*《VSCO》:它跟 instegram 有點類似,但是多了更多濾鏡跟曝光值、對比度、旋轉、橫向檢視、垂直檢視、裁剪、銳化、飽和度、高亮減淡、陰影補償、色溫、色調、膚色、暈影、陰影色調和高亮色調等設定,調整完之後,除了可以儲存到手機當中,還可以進一步打上一句話,分享到社群平台。

*《Moldiv》:最多可加入 16 張照片至單一相框,製作成各式拼貼照片。

*《Felt》:能以最高品質、最個人化的方式傳送寫實、手寫卡片與照片給親朋好友。

*《Ink》:各式佳節賀卡專用 App。

*《Artifact Uprising》:短短幾分鐘即可製作高品質相簿、照片卡片與禮品。

*《Touchnote》:使用 iPhone 照片來製作並傳送個人化明信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