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預算案審不完 將開臨時會一路審到小年夜

▲立法院又將召開臨時會。(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30日休會,不過仍有一堆案子尚待處理,因此,民進黨團今召開黨團大會決議,臨時會將從1月5日一直開到1月26日,等於除夕前才休息。

除了105年度的國營事業總預算,還有106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等都還沒處理,為讓預算案能在本會期結束,民進黨團已決定加開臨時會,包含總預算案、《電業法》、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逸洋的人事同意權等,都希望在這段期間內處理完畢。

民進黨團將在談話會中提案,讓臨時會將從下周四一路開到小年夜。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受訪時表示,現在只是先把時程訂定出來,因為國民黨已針對明年度預算提出近4千案的預算提案,所以要預留時間來表決。他說明,目前只是先訂定出時間,但能提早結束就提早結束,時間拉這麼長是備而不用。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則說,「大家不想過年就不給過年,反正他們人多,我們人少」,但要拉長時間他也不怕,「我有4千案,看要怎麼表,陪他們玩」。

他強調,國民黨團也有很多案要提,所以大家一定要先互相討論,像總預算協商是最重要的,這會期民進黨團一天到晚在「一例一休」,是自討苦吃,很多時間都浪費掉。

至於會不會動用表決,廖國棟說,當然最後一定一直表决,除非他同意,上次才提1200案,現在3921案,還有些委員還在寫,「我們要用主決議對時事與政策表達意見」,像同婚法案下會期重新再起,估計5、6月才會談到,國民黨團則會專注在核災區食品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