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收購丹麥眼球追蹤公司,讓VR更「吸睛」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已經成為 Facebook 旗下一員的虛擬實境廠商 Oculus,在早前經 CEO 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展示虛擬實境的社交平台後,近期又在下一成,宣佈收購主攻眼球追蹤的丹麥新創公司 The Eye Tribe,推測要將 VR 裝置的互動性做進一步的提升。

The Eye Tribe 在目前已經針對手機、平板,以及電腦推出專用的擴充套件,搭配自行開發的眼球追蹤技術,不僅可透過眼睛解鎖裝置、以及玩簡單的遊戲之餘,在彈吉他、打字等無法騰出雙手的情況下,也能藉由一個眼神更換樂譜,甚至還能遙控手機拍照。

▼The Eye Tribe 在眼球追蹤上的功能影片介紹。(影/翻攝自 Youtube)

雖然 Oculus 尚未公佈會如何應用這項追蹤技術,但可想而知的事,藉由 VR 頭戴式顯示器,雙手目前尚無一個有效且準確的操控方案下,透過眼球所能帶來的應用實在太多了。試想未來藉由移動眼球,就能改變虛擬實境場景、表達情緒,甚至玩遊戲時也能輔助瞄準,要是成真的話,可說將改變 VR 的未來發展也不為過吧?

▼藉由這樣的技術,未來應用在臉書自家的虛擬社群平台中,或許能達到更貼近真實感的體驗效果(圖/翻攝自 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