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國民運動中心上樑 為複合式多功能室內運動場所

▲桃園國民運動中心外觀融合河川、岩石、山岳等意象,取其與自然景觀和諧共處的意涵。(圖/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工務局28日指出,開工一年、座落於桃園區三民路與中山東路交叉口處的桃園國民運動中心, 29日舉行上樑典禮,預計8個月後完工。桃園國民運動中心基地面積2976.78平方公尺,規劃興建地上地上5層、地下2層,總工程經費約4億4054萬元,其中2億元由教育部體育署補助。

工務局新建工程處總工程師陳聖義指出, 桃園國民運動中心外觀融合河川、岩石、山岳等意象,取其與自然景觀和諧共處的意涵,新穎醒目,場館規劃地下1、2樓為停車場,1樓為溫水游泳池,2樓為親子遊戲區及多功能教室,3樓為體適能中心、韻律及飛輪教室,4樓為籃球場及羽球場,5樓為室內熱身跑道及半戶外攀岩場等。

不同於桃園市目前運動場地,多以戶外或單一設施場地為多的情形,桃園國民運動中心為一複合式多功能室內運動場地,市民參與運動不用受戶外天氣影響,且完工啟用後將依「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委由專案管理經驗豐富之中國青年救國團經營管理,將可提供周邊市民優質的運動休閒場所、滿足市民的多元運動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