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人早餐必吃這味?「鍋燒意麵」CP值超高 天龍國哭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南是台灣的美食之都,比如說虱目魚、牛肉湯、鱔魚麵等,都是千載難逢的好味道。對此一名高雄網友在「社交平台dcard」發文,並說自己離開家鄉後,最懷念的就是北部沒賣、「中部少數有賣但是同價格料超少」的鍋燒麵。這也讓不少網友好奇,為何南部這麼多美味又平民的小吃,北部卻幾乎沒有呢?

南部,台南,鍋燒意麵,早餐,小吃,美食

▲鍋燒意麵是許多南部人喜愛的小吃。(圖/東森新聞)

網友在文中寫道,自己離開家鄉後,最懷念的就是「北部幾乎沒有賣、中部少數有賣但是同價格料超少的鍋燒麵」,除了香Q有勁的麵條外,裏頭還有蛋、青菜、貢丸、蝦、蛤蜊等材料,一碗只要價60元,根本CP值破表,堪稱「南部人回家必吃一碗」的好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這篇文章,底下網友也超好奇,明明食材和作法都相當平常,為何像鍋燒意麵這種小吃,在北中部就是比較少見?網友看到後紛紛發文,有人認為「北部的貴又小碗,沒什麼料」、「來高雄讀書後,發現高雄人真的超愛鍋燒麵,無論早午晚餐都是」、「中部的話,吃過一樣60不過只有一片肉一顆蛋,頂多加一點菜而已」、「鍋燒麵真的是南北差異最大的食物阿」!

南部,台南,鍋燒意麵,早餐,小吃,美食

▲鍋燒意麵變早餐。(圖/東森新聞)

另一派網友則笑稱,這沒啥了不起,因為他們連早餐也吃鍋燒意麵,有人說「南部小孩的早餐真的很厲害,還有當歸麵線、豬頭飯、肉粽、虱目魚粥、炒飯、下水冬粉等等」、「也不是說中北部就沒有賣啦,至少我到現在還沒遇過」、「來中部發現早餐店沒有賣鍋燒意麵的時候,真的有點失落啊…」

分析網友意見後,可發現北部的早餐仍以西式早點和豆漿為主,像麵食、飯類就比較少。網友分析,可能是正統的鍋燒意麵有很多料,煮起來很花時間,備料也很麻煩;另外有南部鄉親認為,鍋燒意麵一碗就有菜有肉能吃飽,所以不需要加點其他小菜,獲利相對較低,在店家眼中CP值就不高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