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16年20大日文單曲系列之十八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催淚!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手嶌葵(圖/翻攝自藝人官網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第十八首:手嶌葵/給明日的信箋

十年來,手嶌葵以清澈、療癒的聲音,為不少動畫、電影、廣告…等獻聲,尤其初出道就被吉卜力工作室欽點主唱,最爲人美談,更撫慰了不少聽眾的心靈,今年初首度為月9黃金檔日劇”追憶潸然”獻聲”給明日的信箋”,扣人心弦的旋律感動無數聽眾與觀眾,舊曲讓手嶌葵嚐到再走紅的滋味。

▲手嶌葵/給明日的信箋(圖/翻攝自藝人官網

雖然這首歌早在過去的專輯收錄過,不過為了配合搭配的戲劇重新編曲,比起原始版本,增添了更多溫暖,在寒冷的季節裡聽能有所共感,與坂元裕二的不灑狗血內斂的敘事功力緊密貼合,因此隨著戲劇的高潮迭起,數位下載表現也表現強勢。音樂錄影帶則邀請月9女主角有村架純出演,腳本以搭配戲劇為基礎,因此有看過戲劇的朋友,勢必更有共鳴。

音樂錄影帶

因為這首歌的大熱,讓手嶌葵一度成為焦點人物,復古旋風正式揭開序幕,之後訪台開唱,也造成空前迴響,下半年為本木雅弘主演電影”漫長的藉口”獻聲歌曲,口碑不俗,日後更將為瀨戶朝香主演日劇熱唱主題曲,會有什麼樣的反應,請葵迷們期待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只要出生對的地方魯蛇可變亞瑟王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