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無知調查 中國大陸、台灣分別名列2、3名

▲台灣名列「最無知國家」第3名。(圖/翻攝自Ipsos Mori官網)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際民調機構易普索莫利(Ipsos Mori)日前公布「2016無知指數」(Index of Ignorance),沒想到全球40國內最「無知」的國家,印度、中國大陸及台灣分別攻佔1、2、3名。而排名中最不無知的亞洲國家則是南韓;美國也列最無知第5名。

易普索莫利本月公布最新調查結果,此調查於今年9月22日至11月6日進行,針對40個國家的16至64歲民眾進行問卷調查,共詢問了約27250名民眾。題目包括該國穆斯林人口比例、幸福人數、不接受同志比例、人口數、健保支出、房屋擁有比例等,看民眾所認為的與事實相不相同。

該機構指出,經過調查,有33個國家在某些關鍵問題上對自己的國家有錯誤的認知。最「無知」國家包含印度、中國、台灣、南非、美國、巴西、泰國、新加坡、土耳其、印尼等

而最「不無知」國家則是荷蘭、英國、南韓、捷克、馬來西亞、澳洲、德國、義大利、挪威、瑞典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