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謝秀琴堅守亡夫遺志... 200憨兒都叫她「辣媽」

▲200憨兒口中的暖心「辣媽」謝秀琴。(圖/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5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22日舉行頒獎典禮,來自全國各界23位獲獎者接受公開表揚。其中,65歲的謝秀琴秉持著有教無類的精神,成立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收容超過200名智能不足的弱勢學生,展現無私大愛的精神,獲得大同行善會推薦,特地北上接受表揚。

丈夫退休前為中壢高商老師,謝秀琴則自己從商,早年學校並沒有根據智能分班,在一次機會下,接觸到智能不足且弱勢的學生,體會他們困境,於是丈夫退休後,夫妻倆毅然決定成立教養院,收容超過上百名憨兒,訓練他們獨立自主的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早年營運資金不足,夫妻倆還把退休金拿來照顧憨兒,從生自理訓練、外出到洗車場工作、還訓練憨兒組成啦啦隊表演團體,20多年來默默行善不欲人知,還獲得地方里長提名,於2008年獲得中壢市模範母親。

慈善之路走得艱難,前年還險些中斷,由於謝秀琴的先生因病過世,獨留她一人苦撐重擔,但先生臨走前特別叮嚀她要繼續貫志服務憨兒的遺志,謝秀琴也打起精神,強忍悲傷繼續照顧弱勢憨兒。她表示,院內憨兒私下都喊她辣媽,所以每每看到憨兒有進步,就告訴自己再辛苦也要做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