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特PO文:發展核武 直到沒人利用核武做蠢事

▲美國三叉戟飛彈(Trident missile)。(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熱愛使用推特發文,幾乎把推特當作官方發言網站使用。他22日在推特上連續發文,除了表示「聯合國安理會對以色列的決議都應該被否決」,更說「美國應該繼續發展核武,直到這世界不再有人拿核武做蠢事」,此番話一出,立即引發各界關切。

▼推特上的發文引起許多人關注核武問題。(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除了表達對以色列支持的立場和擴建核武之外,川普更在推特上發文「基於洛馬公司的F-35太貴以及預算嚴重超支的原因,我和波音談了可以與F-35匹敵的大黃蜂(F-18)的報價」、「我不會再使用被一些人曲解的口號『Drain the swamp(抽乾資本主義的沼澤)』。事實上,我們一直在做這件事。」

川普在競選期間曾提出「美國擴建核武」的政見,並表示若自己成為總統,不反對南韓與日本發展核武,因為此措施能夠制衡北韓和中國,大大減輕美國的壓力。川普交接團隊發言人米勒(Jason Miller)表示,川普認為發展核武是強化美國的嚇阻能力,特別是針對恐怖組織和流氓政權的威脅。

據大陸《環球時報》報導,日本有意繼南韓之後部屬薩德,考慮到北韓多次發射彈道導彈,將在2017年夏季之前敲定導彈防禦的藍圖,不過此計畫若成真,也將提供中國擴大核武的新理由。

據悉,美國目前約有7100枚核彈頭,數量少於俄羅斯的7300枚,其中有1550枚已用在戰略部屬。

▲▼川普連番發推。(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日本也在討是否部屬薩德。(圖/翻攝自網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