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防疫績優獎頒獎典禮 首度移師台南舉行

▲「105年防疫績優獎頒獎典禮」,台南場在成大醫學院成杏廳展開,由疾管署周志浩署長,頒發獎牌給登革熱防治有功人員或團體。(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表揚對防疫工作重大貢獻人員,衛福部疾管署今年首度移師南台灣舉辦「105年防疫績優獎頒獎典禮」,台南場21日上午在成大醫學院成杏廳展開,由疾管署周志浩署長,頒發獎牌給登革熱防治有功的團體及個人,市長賴清德也期勉授獎者,領獎並非結束,因為登革熱疫情每年都會來,請大家應隨時做好防疫的準備。

衛福部每年均會辦理防疫績優獎勵,期望藉此激勵防疫人員的工作士氣,鑑於104年登革熱疫情嚴峻,今年頒獎典禮主題訂為「全民防疫同心守護」,獎勵對象為年度登革熱防治有功的人員,疾管署周志浩署長表示,細菌、病毒不講人情,因此防疫工作極具挑戰,隨時都得繃緊神經。

疾管署周志浩署長特別表揚台南市在登革熱防治工作的辛勞,他指出去104年底他特地前往台南市的巷弄內視察,發現市民孳清做得很徹底,是政府結合民間共同防疫的最佳典範。

台南市去年9月下旬起,登革熱病例數逐週降低,疫情也提早一個半月就控制住,市長賴清德特向中央部會表達感謝之意,謝謝疾管署長周志浩及前署長郭旭崧的全力協助,不但特地南下與民共同執行登革熱防治工作,本年度的頒奬典禮更移師台南舉辦,給了台南市很大的支持。

賴清德也藉機會感謝所有勞苦功高的里長、醫護人員及市府;疾管署周志浩署長亦特別推崇成大研發的科技化防疫措施,協助台南市政府因應各區的需求,投放有效的人力、物力,縮短疫情時間。

賴清德提到,系統性或地毯式的防疫工作固然重要,但若配合科技化的發明,更可減少防疫成功所需的時間。賴清德現場除請各里長下載「掌蚊人」APP,以確切掌握最即時的疫情資訊外,目前成大與聯發科合作開發的「智慧捕蚊燈」,也將會是防治登革熱的新利器。

登革熱流行影響市民健康生活甚鉅,感恩地方民眾、志工團體及鄰里長等之加入,對防止登革熱有重大的影響力,台南場次獲獎名單分為(一)政策執行組:選擇104年度登革熱流行之全國登革熱延燒重點防治里別,由疾管署就104至105年度確定病例數下降率,選取最佳30里里長,頒發登革熱最佳防治獎,台南市共有26名里長獲得。(二)防疫服務組:獎勵對為104至105年度協助登革熱防治有功績者,又分為公務類及非公務類之團體或個人,其中台南市環保局獲公務類團體獎,總計台南市共有6個機關團體及8位個人獲獎。(三)優秀基層里長組:台南市共有176名里長得獎。另外,台南市衛生局獲頒績效卓越特別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