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文燦:太極拳是很適合長輩從事的養身運動

   

▲桃園市龍潭太極拳發展協會太極拳套路成果發表暨社會老人福利及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前往龍潭國小,出席「龍潭太極拳發展協會太極拳套路成果發表暨社會老人福利及交通安全宣導活動」,他表示,太極拳是很適合長輩從事的養身運動,他鼓勵長輩多運動,照顧好身體健康。

鄭文燦表示,以往練太極拳的目的是練武防身,現在太極拳已經變成一項養身運動,龍潭的太極拳人口很多,期勉龍潭太極拳發展協會可以多舉辦活動,帶動長輩練習太極拳養身,伸展身體,也能調和呼吸。健走、太極拳都是很適合長輩的運動,市府會支持各項活動,照顧長輩的健康,讓長輩有錢、有閒、更要有健康。

▲市長鄭文燦鼓勵長輩多運動,照顧好身體健康。(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龍潭是「浪漫台三線」的起點,生活環境優美,是退休人員最喜歡居住的地方。龍潭也是高科技產業的重鎮,有很多就業機會。市府已經著手進行龍潭大池改造計畫,包括大池吊橋重建、湖岸景觀及水上劇場,預計在2年完成;也會做好龍潭大池上下游的整治,在上游設置水井製造活水,在下游設置礫澗帶,讓龍潭大池恢復景觀與乾淨。另外,推動鍾肇政文學地景園區、鄧雨賢台灣音樂紀念館、龍潭圖書分館等文化建設,也持續推動「龍潭划龍舟」的百年活動,明(106)年6月新的龍潭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