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佈Helolens將於 2017 年初在中國地區推出

記者洪聖壹/深圳報導

稍早微軟公司邀請超過 500 名開發者,在深圳開辦 WinHec 硬體工程研討大會,微軟公司宣布 Helolens 將於 2017 年初在中國地區上市。

微軟技術專家暨HoloLens發明人Alex Kipman表示,虛擬實境、擴增實境與現實之間的界線越來越模糊,未來將會有各種不同的混合現實技術,微軟把介面標準化之後,透過統一的 Win10 技術,整合VR、AR、MR,讓人們把現實生活搬到虛擬實境,再把虛擬環境當中的真實生活,讓人融入虛擬實境體驗。

而 Helolens 技術,搭配 Windows 統一平台應用,讓使用者可以在各種不同的空間,結合現實環境進行視覺上的決策,是最佳的MR應用,現在包括HP、ASUS、ACER、DELL、聯想,都在談論MR的未來,稍早最新加入的廠商 3GLASSES ,也將於 2017 年初推出立基於 Win10 的虛擬實境設備S1,微軟認為越多廠商的投入,將會帶動越多產業轉型,就越快實現更方便的智慧生活。

Hololens 帶來的是全方位、混合現實的體驗,使用者可以非常自然、非常的沈浸其中,並且透過不同的操作工具可以實現不同的使用目的,好比說操作遊戲手把,可以在MR空間裡面賽車,好比說使用遙控器,可以在MR空間裡面看電視。而這些工具對於廠商來說,都有很大的發展性。

Alex Kipman說:「我們把混合現實的體驗放在PC裡面,結合成一個終端產品將實現三大優勢,首先將提供產業、新創團隊有更多的發展性,第二點是Microsoft Edge 也將成為最完整支援MR,成為最佳 MR 應用的瀏覽器,第三就是360杜影像應用等,而更多進一步的消息,都會在 2 月份舉辦的GDC 2017期間發表。」

為了加速生態系發展,微軟宣佈將於 2017 年在中國地區推出 Helolens,成為美國、日本等國之後,全球第十個上市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