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5萬仍是月光族! 你不只是窮人,還是「賤民」

▲許多小資女到了月底錢包都空空如也,只能吃泡麵度日。(圖/記者陳亭伃攝,請勿隨意取用,以免侵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以前的「月光族」大多是為了各種享受,害自己到了月底必須縮衣節食的人們;但現在卻多是「非志願型上班族」,平時省吃儉用,但2/3都花費在生活費上,就算月薪有45K-50K,到了月底仍然捉襟見肘。知名作家狄驤表示,只懂得一味節流不會開源,「即使他們月入5萬,只要錢不夠花,都算是貧賤一族。」

根據《商周時報》報導,狄驤身邊許多出社會多年的朋友,他們都自認是低薪族,面對這種月光的生活,他們卻只聽從某些專家說的,「儘量省吃儉用和擰毛巾式的存錢來應對。老實說,這種只會用節流和存錢來面對月光困境的人,在我眼裡看來,不只是窮人,而且還是賤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狄驤在解釋所謂的「賤民」,「如果以前他們賺5萬元可以過上優質好日子,現在賺5萬元卻要省吃儉用,那麼,他們的賤,就是賤在勞力價值和時間價值」,雖然許多人把一切原因歸咎給物價上漲,但薪資卻沒有改變,但是他認為,應該要增加時間價值和工作價值,而不是增加工作量和時間。

「你的錢等於自己的孩子,千萬不要把孩子托給理專或什麼投顧專家,相信我,世上沒有一個保姆會比你還愛你的孩子。」狄驤也呼籲,可以先從小額投資開始鑽研,慢慢學習、並且增加工作價值,這樣才有機會擺脫「月光族」,「重新從『賤民』回到人的生活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