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畫家「中肯到爆」4張畫 讓你看見真實世界多荒謬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波蘭畫家庫琴斯基(Paweł Kuczyński)對人類行為有真知灼見的觀察,他時常在臉書分享新作品,超過50萬名粉絲追蹤。他的畫作多採取諷刺基調,真實又殘酷的揭露了社會的荒謬與不平等。

第一張圖,只見一位屠夫右手親暱的撫摸愛貓,模樣相當溫柔,不過他的另一隻手則握著刀,從他血跡斑斑的身子可以看出,右方的馬、牛、羊、豬、雞都將被宰殺,寓意著人們的「雙重標準」(Double standards.)。

第二張圖,觀察了現代人們對臉書的依賴,透過社交網站看外面的世界,卻不願出門親身體驗現實,更代表了人際關係的孤立。

第三張圖,講述著我們的世界是如此不平等,有些孩子含著金湯匙出身,能開心玩著模型車,再稀鬆平常不過,有些孩子卻得在辛苦的工作中度過,賣力拉著煤礦車賺取填飽肚子的薪金,每個人都有童年,卻又相當不同(Different childhoods)。

第四張圖,描述了人類歷史中,當社會積怨已久,甚至不滿統治者獨裁、倒行逆施,人民便會揭竿而起,推翻腐敗的政權,但公平正義降臨了嗎?還是又是另一位獨裁者走上權力顛峰,「革命」(Revolution)帶來了什麼?

這些畫作貼上網,吸引許多網友關注並反思我們的社會,「這個世界真的太荒謬了」、「這些事情震撼我」、「難過,但真實」、「強而有力的控訴」、「讓人印象深刻的藝術傑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