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流域大掃毒 中國聯合5國共逮9927人

▲6國聯合打擊湄公河流域的毒品犯罪問題,改善整體治安。(示意圖/記者蔡玟君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聯合寮國、緬甸、泰國、柬浦寨以及越南協力掃毒,截至11月20日,「2016平安航道第2階段掃毒」共查獲各類毒品12.7噸、易製毒化學品55.2噸,破獲6476起毒品刑事案件、9927名毒犯,以及大量槍支彈藥國家禁毒委員會副主任劉躍進表示,下一步要擴大跨國聯合執法辦案能力,將打擊效果最大化。

據《新華社》報導,6國聯合打擊長期危害湄公河(Mekong River)流域的毒品犯罪案,改善瀾滄江至湄公河流域的治安問題。協調指揮中心交換重要涉毒線索,緝毒成果豐碩;緬泰2國協力偵破「緬甸國內最大冰毒晶體販運案件」,查獲1.73噸冰毒晶體;協調中心指揮協助柬埔寨,依據泰方線索成功破獲3起航空販毒案件,繳獲4.07公斤的古柯鹼。

報導也指出,國家禁毒委員會副主任劉躍進要「擴大跨國聯合執法辦案能力」,在案件人員移交、調查取證、聯合審訊、交換證據等方面深入合作,確保各國緝毒執法打擊效果最大化。6國將加強流域內重點販毒路線、通道、部位查緝部署,儘早實現全流域毒品查緝聯動。

▼國家禁毒委員會副主任劉躍進表示,將來要儘早實現「湄公河流域毒品查緝聯動」。(示意圖/記者蔡玟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