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案羈押近2月「今再提訊」 蔡友才訊後還押

▲蔡友才羈押禁見近2個月,檢方今天再度提訊。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兆豐銀疑涉洗錢案,日前傳訊前紐約分行經理黃士明,訊後依涉違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罪諭令120萬元交保,同日提訊兆豐金前主秘王起梆,昨天更傳喚前鑒機董事長謝泓源。為了比對說法,檢方今天上午再度提訊蔡友才說明,訊後還押。

檢方調查,發現蔡友才及王起綁涉利用人頭設立境外公司,以非法方式挪用兆豐銀行資金,並將這些資金流入鑒機成為操盤基金,才讓鑒機成立不到半年就有雄厚資金。據了解,由於蔡與王遭羈押禁見已近2個月,若檢方未聲請延押,2人恐將依涉違證交法內線交易等罪起訴。

台北地檢署自8月偵辦兆豐案以來,意外發現蔡友才在接任鑒機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短短1個月內,就讓資本額從80億增加至200億,檢調10月4日發動第3波搜索行動,但每次查扣的文件版本都不同,還原相關的手機及電腦電磁紀錄,發現蔡友才及王起梆供述不一。

檢調隨即以被告身分約談蔡、王2人,及前鑒機董事謝泓源,另陸續約談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寶佳機構董事長林陳海等15人作證。訊後,依違反證交法、銀行法、業務登載不實、背信等罪,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蔡友才及王起梆獲准,謝以20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