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買360顆威而鋼要幹嘛? 「朴槿惠高山症要用」

▲青瓦台今日證實的確有大量買威而鋼,是為了朴槿惠出訪準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深陷「閨密案」,在野黨議員爆料指出,青瓦台去年大量購買威而鋼,引發網友熱議。青瓦台今日終於出面澄清,去年12月的確有購買360顆威而鋼,但並非外界所認為的情色用途,而是為了預防朴槿惠高山症要用。

青瓦台發言人今日表示,朴槿惠今年5月出訪衣索比亞、烏干達及肯亞等國,這三國首都全都位於海拔1到2公里之間,為了預防可能會出現高山症症狀,才會購入360顆威而鋼作為預防,但是最後並沒有派上用場,一次都沒有用過。

南檢列朴槿惠為「閨密案」共犯,引發朝野不滿,3大在野黨中的8名大老全都「團結」挺身,要求彈劾朴槿惠。根據南韓法律,國會若有半數以上議員提議彈劾、再獲得2/3以上的國會議員表決通過,若憲法法庭審理通過的話,則總統便被彈劾下台,由國務總理代行總統職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