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慢慢撕掉反同老師的傳單…」 他3年前發文又被熱傳

▲2016同志大遊行10月底落幕,若同志婚姻平權的《民法》修正草案通過,可望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志可結婚的國家。(圖/資料照/記者林惟崧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提出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民法》修正案,引發反同團體強烈反彈。支持同婚合法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3年前在臉書的一篇發文最近又引起熱烈討論。

段宜康2013年11月在臉書說,孩子學校的公民老師反對同性婚姻合法,曾在課堂上鼓勵孩子上網連署,更對學生說,他覺得同性戀很噁心;這位公民老師後來更發了反同婚的傳單,要求孩子貼在聯絡簿上。我的孩子問,為什麼要發這個?公民老師說,因為這是他的言論自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孩子說,可是同志只要兩情相悅,結婚也是他們的自由!老師説,我知道你爸爸是民進黨,怪不得會這樣説!」段宜康表示,「這時,孩子就慢慢地,把傳單撕成碎片!孩子對我説:這是他能想到最溫和的抗議方式。今天,我是一個驕傲的父親。」

段宜康這篇3年前的發文,最近因同志婚姻平權問題又引起瘋傳。許多網友表示,「我以您的小孩為榮」、「很勇敢的孩子」、「2016我還是覺得你的孩子超讚,思辨是一件很棒的事情,除非對方不要大腦」、「這種老師教公民,噗,根本不合格」。

▼同志大遊行中,有參與者拿著「相愛是人權」的彩虹扇子。(圖/資料照/記者林惟崧攝)

▼反同團體17日衝進立法院,表達對同性婚姻修法的不滿,他們高舉「婚姻平權,全民決定」的標語。(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