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福島地震直播「是防災產業」 彭啟明:若台灣有這樣嗎?

▲電視台不斷跳出避難通知。(圖/翻攝自@jjoijw twitter)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縣22日清晨發生規模7.4強震,福島跟新潟縣也傳出有1600戶停電,福島核二廠3號機核燃料池冷卻機能一度自動停止,當地電視台不停跑馬要民眾避難,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一早關注NHK直播,「心裡想如果台灣有類似災難,我們有這樣的網路直播嗎?

福島縣22日清晨發生規模7.4強震,當局擔心311大地震的悲劇重演,緊急發出避難警報,當局稍早召開記者會說明目前沒有發生任何重大傷亡,但由於海嘯警報尚未解除,還是不敢掉以輕心,彭啟明一早則同步分享NHK報導地震的直播,一面看著變化,「心裡想如果台灣有類似災難,我們有這樣的網路直播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畫面中可以看到政府駕駛的攝影設備,還有和民間所做的連結,彭啟明說,「這已經是一個防災產業了。」網友紛紛留言,「在台灣最低標能買得什麼東西?」「通常驗收完就是故障的開始。」「我們應該是民間會有直播。」「台灣不是落後,而是怠惰。」還有人說,「日本沒台灣那麼多酸民吧!」

▼福島強震連東京都有感。(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