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P改名可以繼續嗎? 紐西蘭總理:川普-太平洋夥伴協定

▲紐西蘭總理在APEC聲稱,可以把TPP改成川普-太平洋夥伴協定。(示意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政見之一,就是要終結跨太平洋夥伴協定,令亞太地區領袖感到十分憂心。紐西蘭總理凱伊(John Key)就表示,為了讓川普有興趣推動TPP,可以把名稱改成「川普-太平洋夥伴協定」。

根據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凱伊在APEC峰會與商界領袖會談時提到,擁有12個會員國的TPP可以改頭換面一番,讓川普比較感興趣,例如把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he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改成「川普-太平洋夥伴協定」(The Trump-Pacific Partnership)。

川普在六月競選時曾經揚言,要把美國與其他環太平洋國家所組成的最大區域經貿組織TPP給終結掉,因為這項協定將為美國的製造業「吹起死亡的號角」。

凱伊表示,在APEC峰會中他體會到與會者對於川普的決定感到「巨大的失望」,川普不能期待其他的會員國會向美國一樣退出,川普總統必須知道,即使美國不想參與自由貿易,其他國家還是會繼續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