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鳥鳳凰圖》現蹤士林街頭 網笑:這小雞吃米圖吧…

▲「小雞吃米圖」竟然完全現蹤在台北士林的街頭上,讓網友直呼懷念。(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星爺」周星馳著名的電影《唐伯虎點秋香》,至今仍是國內電影台不斷重播的片子之一,當中有不少經典橋段和台詞,讓影迷絕對是印象深刻、如數家珍。其中有一幕是陳百祥在片中要畫「神鳥鳳凰」,卻變成「小雞吃米圖」的片段,沒想到在台北市士林區的街道上,真的看到「神還原」。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出一張照片,並且寫到「在台北士林發現的唐伯虎真跡,神鳥鳳凰圖,連墨水都還沒乾呢!」照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網友看了之後,紛紛直呼「讓我又聯想起《唐伯虎點秋香》了。」網友先是「打臉」說,「畫這幅圖的不是唐伯虎啦,是他的好朋友祝枝山。」當時祝枝山假冒唐伯虎,王爺和太師為了要測試是否為真,要他畫一幅《神鳥鳳凰圖》,但卻被王爺的文膽對穿腸笑說:這分明是「小雞吃米圖」。隨後祝枝山在小雞的頭上加了光圈,就稱說這是「神鳥」了。

沒想到這「小雞吃米圖」,竟然出現在台北市士林的街頭牆上,立刻引發網友的熱烈迴響和討論。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劇中的經典台詞,例如「我乃江南四大才子之一祝枝山,如假包換」、「畜生不要吵」、「還帶勾的」等;還有網友表示,「塗鴉的地點劍潭捷運站高架正下方。」

▼陳百祥在《唐伯虎點秋香》飾演祝枝山,他畫的神鳥鳳凰變成小雞吃米圖。(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