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交鋒「靈骨塔版」 假名片專詐老人家獲利逾100萬

▲溫姓男子化名「游進萊」,專挑70歲以上老人家詐騙賣靈骨塔。(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一張名片就能詐騙上百萬?刑事局員警逮到一名溫姓男子,涉嫌在今年8月到10月間,持假的禮儀公司名片專挑70歲以上老人家遊說讓他幫忙賣靈骨塔,但就在被害人繳交所謂的「塔位保管費」後,溫姓男子卻消失不見蹤影。警方清查,至少7名老人家受害,不法獲利超過100萬元。

刑事局發現,溫姓男子專挑替家人買了多組靈骨塔位,年齡超過70歲的老人家行騙。自製名片印上禮儀公司名和假名「游進萊」,說服受害老人家,將短期還用不上的塔位先行出售賺一筆,只是代售期間,得先繳交「管理費」。老人家們被溫嫌說服,紛紛繳20至30萬元不等管理費,沒想到,溫嫌收了錢,卻開始避不見面。

直到溫嫌幾乎到達人間蒸發程度,家屬照著名片上的公司地址前往要人,卻發現禮儀公司根本沒有「游進萊」這名員工,只好報警。刑事局表示,溫姓男子與女友皆被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也呼籲民眾,應當要時時注意、關心家中長輩舉動
,或保持密切聯繫,才能避免成為不肖歹徒眼中肥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