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顆300元!高麗菜貴又難吃 餐廳業者:吃起來有尿味

▲高麗菜價格創新高,1顆飆破300元。(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麗菜價格飆漲,每顆零售價甚至高達300元,創下今年度新高,但不少消費者反映「又貴又難吃」;台中就有餐廳業者指出,切開高麗菜光是菜心就占了3分之1,菜梗比手指還粗,還有顧客反映吃起來有尿味,讓業者叫苦連天。

據《聯合》報導,台中不少餐廳業者指出,最近高麗菜貴又難吃,害的餐廳客訴不斷。業者說,高麗菜價漲了4倍多,但光是菜心就占3之1,菜葉上的梗比手指還粗,處理完只剩下半顆,「被高麗菜搞瘋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中市農業局解釋,今年初受到寒害影響,年中又受到颱風摧殘,氣候驟變下使得復耕不易,高麗菜產量減少,價格自然飆漲。台中農業局作物生產科長陳英琮說,高麗菜要越冷越好吃,但今年到了11月天氣仍悶熱,甚至飆到31度,高溫導致高麗菜難吸收養分,進而影響品質,不僅口感過硬,甚至不容易煮爛。

菜農陳嘉輝也向媒體表示,高麗菜吃起來有尿味,可能是農民使用氮磷鉀施肥,氮量放的太多;他說,一般高麗菜菜心占整顆的10分之1,占3分之1就屬瑕疵品,通常菜農不會採收拍賣,不過或許是現在菜價正高,許多菜農想多賺點錢,就把瑕疵品拿去賣。

陳嘉輝說,種了將近20年的高麗菜,從沒看過高麗菜這麼貴。今年颱風多,產地又受到強颱莫蘭蒂侵襲導致損失慘重,不少菜農趁著現在價格正好,趕緊採收小顆高麗菜,因此市面上高麗菜普遍不大,預估要再1個多月的時間,高麗菜的價格和品質才會回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