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手機的極限!上海直擊華為終端測試中心

記者洪聖壹/上海報導

就智慧型手機來說,除了外觀設計,最重要的還是耐用度跟手機晶片處理能力,記者稍早前往華為位在上海的終端可靠性測試中心,為讀者帶來一手的直擊畫面與採訪內容。

距離上海研究所5分鐘車程,位在上海金橋現代服務業開發園區的華為上海終端可靠性測試中心,是華為上海研究所的分部,主要專為開發、研究、測試而設,中心近千坪,跟南韓 LG 雙子星大樓的配置相似,不過建築物兩邊只有 12 層樓,當中各有 4 層樓是為手機產品性能進行測試。

以11月14日在上海發表的Mate 9 Pro為例,該款手機配備 5.5 吋雙曲面螢幕,搭載麒麟960處理器等旗艦規格,整支手機全部都是在這個上海研究所分部開發、測試。

華為工程師在記者面前為該款手機進行手機受控摔落測試,讓手機透過機器手臂,在 1 公尺、1.5 公尺摔在花崗岩上,除了手機上下左右前後等六個面以外,還有四個邊角摔落測試,測試結果手機僅有些微刮傷,其餘功能都正常,手機螢幕也沒有破裂的跡象,證實該款手機比先前的 Mate 系列都還要更佳耐用。

華為工程師表示,一般來說,手機開發時會有一個最低限度的測試標準,如果測試不通過,他們就會去分析手機不通過的原因,如果測試通過,他們會持續測試手機的極限,好比說 Mate 9 Pro 在 1.5 公尺的各種材質測試都相當順暢,那麼他們就會挑戰 1.8 公尺,或 2 公尺。

除了手機受控摔落測試之外,還有滾筒跌落測試,手機必須要經過 1.5 公尺、0.5 公尺的木板、鋼板摔落超過 300 次之後,手機、晶片運作是正常,才能過關。

而和三星手機實驗室一樣,新的華為測試中心也有按鈕測試,主要是針對手機側邊的音量鍵、電源鍵進行按壓,另外還有一台機器,是針對指紋辨識與 Home 鍵按壓測試。雖然大部分手機都保固一年,然而工程人員表示,每一支手機的測試規範不盡相同,但是基本上都必須要超過幾萬次的按壓,確保手機能夠使用 3~4 年。

另外還有一個蠻特別的是手機軟壓測試,主要是模擬消費者坐下時身體對手機的壓力測試,大約測試 10 萬次。還有手機耳機的插拔測試約 200 萬次,全自動扭曲實驗 500 次。

除了手機終端測試之外,華為這座位在上海的終端可靠性測試中心也開發晶片,大約會進行手機 3G、4G 網路技術,包括手機無線訊號接收與發送、無線射頻、手機波長、以及像是Volte 等技術。

華為表示,華為上海終端可靠性測試中心於今年 7 月剪綵,9 月開幕,未來將專職開發華為新一代處理器、Mate 系列與 P 系列手機,並為這些產品做出比市面上一般公訂標準還要嚴格的測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