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威瑪的肉串從哪來? 他神解「進貨處理販售」被推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對於許多人來說,沙威瑪都是不可錯過的平民美食,尤其是它的肉串和配合,巧妙搭配起來真的妙不可言。為此一名網友在批踢踢發文,並好奇「沙威瑪的肉串怎麼來的」,再來肉和番茄洋蔥的搭配,又該怎麼吃才最美味呢?很快就釣出神人,引發眾網友的熱議!

▲沙威瑪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本報資料照)

為了不曲解意思,以下附上原文,並取得發文者的授權

目前這裡看過的台灣人開的都是以雞肉為主,如果有看過不是用雞肉的請推薦給我XD。回到雞肉的部分,要買雞肉的時候,業者會有兩個選項:

1. 當日宰雞肉 (之後簡稱現取雞肉)

2. 冷凍雞肉

因為冷凍雞肉的價格跟現宰雞有不小的差異,所以多數店家都是用冷凍雞肉。而且在處理上冷凍雞肉也較為方便。怎麼個方便?不對,應該說是現取雞太麻煩了!

來看看簡單比較:

I. 進貨

i. 冷凍雞肉多的沒用到的冰起來,要再從冰箱拿出來。

ii. 現取雞肉則是當日凌晨時分才開工,一早送去店家。

II. 處理

i. 冷凍雞胸肉退完冰,直接拿去醃一醃,然後串上去。

ii. 現取雞的學問可大了,因為不同的宰法,出來的雞胸會略有不同:

a.多數宰場3刀下去後快速一剝,雞胸跟雞骨就分開了,但是這樣的刀法,會使得雞胸跟雞柳也分離。

b.走訪宰場可以找到刀法比較繁瑣的,3刀下去再後慢剝然後再補2刀,雞柳就會跟雞胸連在一起取下,通常這類的現取雞「幸運骨」(軟骨或細骨粒) 有可能會留在肉裡面,要挑骨頭就需要一段時間。等挑完骨頭才能醃,然後串。

▲沙威瑪是中東地區國家的著名美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II. 販售

這裡可能用觀察技巧分類比較好寫

i.看刀子:

a.冷凍雞肉上串開始烤之後,了預防雞肉分化成雞肉末、退凍後的肉質變得乾澀或組織鬆散,所以用麵包刀切 (刀鋒鋸齒狀)。

b.現取雞烤了之後有彈性,可用一般家裡的菜刀切。切下的熟肉,片狀跟塊狀口感有明顯差異。

ii.看表面:

a.冷凍雞肉在退凍的時候,肉質中的雞油與水分,會跟著冰化成水一起流失,所以表面看起來較少有亮亮的雞油 (不是醬汁水)。另外因為退凍的關係,要較常上醬保持有醃製的味道與成色 (因為退凍肉較不易醃入味)。

b.現取雞肉烤下去表面會亮亮有雞油,因為削肉過程可能會濺起雞油,所以切的人要帶袖套,不帶袖套是勇者。現取雞沒有退凍的問題醃漬容易入味,通常上醬是在靠到肉串比較中心的時候,補烤出來成色用。

iii.戳戳看:

a.冷凍雞肉戳起來比較沒彈性,不過戳之前請跟老闆借夾子,還要經過老闆同意。用手很不衛生XD

b.現宰雞戳起來很有彈性,然後請用夾子,也要經過同意XD

------------文章分隔線------------

因為實在太神,這篇文章一出,很快就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你雞肉系」、「肚子餓了QQ」、「一定要找中東人的攤子」、「鐵板的根本盜版,差超多」、「中東的多少錢一份呀」;還有專業的網友表示「吃過土耳其人開的正統後,完全不會想碰台灣的」、「吃過最道地的沙威瑪除了醬料外,最厲害的就是搭配醃製的小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